亲爱的陌生人

不说温柔,至少随和

【楼诚衍生】没想好标题。。。

全员au。  私设如山。

——

01

已经三年没见面了,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,原本说好的一个月必须聚一次,可是三年了聚会不过五次。

罢了罢了,就算聚会能来一半人就不错了。

在大学时,我记得有一个人,他的成绩全校前三,外貌就像雕刻家雕刻的完美艺术品,身材。。。我没看过,不过他打篮球时挥洒汗水的样子真特么帅;周围有很多朋友。。。

对了,他叫谭宗明。

我至今还记得,那燥热的下午。

他一个人坐在操场旁的长椅上,阳光为他打着阴影,他拿起旁边的矿泉水,也许是太渴太热,他喝的时候喉结上下滚动。

看得我也吞了口口水。

我多次想走向他,伸出手,说句:嗨,我是赵启平。

可是,我不敢,他的身边有很多朋友,也有很多异性追求,每个大学都有一个十全十美的校草,他就是。

他就像太阳和月亮,身旁有许多云朵和星星。

我像别人存了他的号码,可是一次也没有打过。

我怕,我怕一打通他的电话,他的第一句是你是谁。

大学同班四年,却不知道同学的姓名,或许是我太普通了吧。

我怕这样的尴尬。

所以每次用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反复滑动着这个号码,我都在想要不要删了。

毕业后,走入社会,实习期的时候,每当我忙工作忙到半夜,对着冰冷的电脑打字,都会想,他在干什么呢,他还好吗,他。。。

最后我都会在闹钟指向十二点的时候拿出手机反复滑动这个号码,想问他,最后都将手机放回原处。

实习期过去了,我被留了下来,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太大的喜悦之情。

回家后,我躺在床上,手里举着手机,懊悔大学时没有认识他。

要是认识他,我这时候打个电话给他报个喜讯也没什么奇怪的。

“哎。。。。”我不自觉地皱了皱眉,我觉得自己面对他就是个大写的从心。

正当我对着手机发呆,手里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。

是一条短信,发件人是我熟悉又陌生的人,或者是是我想接近又不敢接近的人。

那一刻,发件人和信息内容都使我不敢相信,我甚至还反复擦了擦眼睛。

他说:周末一起吃饭?

他,记得我?

评论(1)

热度(22)